20110923

奮起湖

20110918


久違了

阿里山公路


隊伍裡有蔡大哥
肯定不會輕鬆到哪兒
所以
還是照著自己的節奏來吧
畢竟
還有一段長長的坡要爬地


前一段嘉義到觸口的路況
算是頗優的啦
秋天的涼意讓陽光不再那麼炙熱
騎起來
若不是要跟緊車的話
應該會更舒服才是



快到觸口時還遇上了老朋友  阿吉
一段時間沒騎車的他
發福了一點
所以也開始又抽空出來運動囉

觸口的變化也滿大的
小七都換成全家啦
也多了些意象的雕塑作品

發展觀光招攬陸客吧



從觸口起點
開始了今天的難過行程
至少我覺得是這樣啦
除了要應付節節進逼的大車
還有那免費吃到飽的油煙
更重要的是
還有似乎無止盡的坡度
在龍美之前對我來說真是不好騎
尤其有前一次在龍美前抽筋的陰影
一路騎來都戰戰兢兢的
顧著自己的速度跟薄弱的腿力
深怕又一個不小心就又中大獎啦
還好到龍美都還 OK



接下來除了到巃頭的一段小坡之外
就是阿里山公路最輕鬆的路段啦
只是一直讓我看不見人影的  坤明  在這裡似乎出了點小狀況
自此就跟我以及一直跟我騎在一塊的  南哥
組成了真正的
不離不棄
三人組
 就這麼一路來到了石桌
這時早就抵達的蔡大哥已經放好車
準備開車囉
而我們
剩下這最後的 5 公里
當然是繼續啦



騎在往奮起湖的路上
心情開始放鬆了起來
沿路上還有盛開的金針花可欣賞
中高海拔宜人的溫度下
騎車真是件爽差事
陸續的
開車前來支援吃便當的
也都到達啦
而且連  妻  也來啦
本來約她說不來的
臨時起意也一起來共襄盛舉了
而且還好她來了
剛好做了十足的支援車
讓師兄嫁禍成召集人的  阿谷老師
連著兩天上阿里山
終於爆膝蓋啦
所以有勞太座大人啦
當然也嘉惠了孱弱雙腿的小弟囉



一群人也真是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啦
平地就有的便當不吃
偏偏抱著抽筋的痛楚
大老遠的跑來
單車人就是這麼可愛吧



可是啊
說正格的
這便當我是覺得 so so 啦
享受一起騎車的快樂
才是真正想要的咧


more p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