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菁寮 鹽水

20120108

每次早晨載著女兒上課時
就一直看著這棵在這個季節火紅的落羽松
今天算是個人煙稀少的早晨吧
我終於把它拍下來了



今天也加入了一個新的好手  國智
年輕果然就是本錢啊
冷冷的天裡還是穿著短褲
老灰啊我
早就包的密不透風啦


火車頭  益哥今天沒有出動
前半段大家還真的有些  親子騎  的味道哩
都到了北回歸線了
還是一般意興闌珊的慢慢前行
不過
終究有些人還是按耐不住啦
過了機場
一下子就把速度拉上來了
年輕人在前面帶頭了
只好就死命的跟住囉
以免被海放到雲身不知處



來到  菁寮老街
時間似乎還早
冰店也都還沒營業咧
停留了一下
便依著  勃霖  上一回帶領的小路
繼續往鹽水前進囉



說遠
其實也不到 10 公里
到了鹽水
大家就要找吃的啦
那當然就是鼎鼎大名的
鹽水意麵加肉燕湯囉
不過
這對我來說
早上我還是不習慣吃這個啦
嘿嘿
所以就讓兄弟們好好享用囉


接下來這攤就合我意啦
古法熬製的冬瓜茶
老闆似乎一大早的看到我們這一群人
心花怒放了吧
頻頻挖出壓箱寶來請大家
每一味都是真材實料的好吃
下回若有開車過來
肯定買他一些的
另外再加上新鮮滋味的熱薑母冬瓜茶
冬日喝來還真是舒服呢


世界就是這麼大
大伙兒過去對街參觀  八角樓
而我就在轉角上遇見老同學啦
原來他老婆就是這兒人啦
下次得問問他
要吃哪一家才對囉



橋南老街裡
不知道在拍啥紀錄片的
機器一堆
人們也一堆
走馬看花的繞了一下
還是打道回府囉
不然
這裡的街景
還滿適合黑白的 fu 哩


冬天裡的南下行程
每到回頭時就有苦頭吃啦
側風
吹的版輪的  裕中  時時偏離路線
逆風
更是讓行進的車隊速度根本拉不上來
還好
有  文傑與  裕中在前頭擋著
不然實在有的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